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21月经绵阳市教育体育局正式发文(绵教体发【201216)批准成立。中心独立设置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是研究我市职业教育的综合性学术机构。20132,中心被绵阳市社科联认定为“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中心建设目标:聚焦科技城建设,整合我市中、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力量,开展职业教育学术理论和应用研究,推广职业教育研究成果,服务我市职业教育事业。

中心运行机制:中心下设学术委员会及项目办公室,由学术委员会统筹行使中心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由项目办公室负责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包括课题指南、立项、结题等通知的发布以及项目的管理等。

中心建设思路:

一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打造研究特色。具体表现在通过每年发布课题指南,引领研究方向。

二是努力提升学术研究水平,扩大中心学术影响力。具体表现在打造中心顾问团队,整合中心研究团队,以及聘请专家团队上。

三是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通过职教论坛等形式,邀请省内外职教专家前来讲学、研讨,为地方政务部门献策献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