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材国际(南京)专家为师生作行业技术发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29日下午,由科技处主办,材料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和信息工程系协办的《水泥制造工艺技术发展、主要过程原理与精细操作的原则要求》专家学术报告在学校多功能智慧教室举行。副校长左明扬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本月初,学校与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简称中材国际南京)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学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为中材国际及建材行业技术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和应用技术支撑。本次活动是双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系列内容之一。

中材国际生产保障部经理陈建南结合自己35年水泥工业工艺设计和公司100余个“一带一路”EPC水泥总承包工程经验,从水泥制造主要过程及其技术发展、主要工艺过程及原理和精细操作及原则要求等专业知识为师生作了精彩分享。最后还对在校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和牢固掌握专业领域知识,二是要重视综合素质培养,尤其是敬业精神和团队意识养成,三是要心理和生理健康,为未来工作挑战储备好的体魄和认知。

据悉,中材国际(南京)是国务院国资委所属的中国建材集团旗下重要成员单位,是享誉全球的最大水泥工程系统集成服务商之一,公司以总承包方式,完成了世界各地水泥生产线(规模2000t/d~10000t/d)总承包工程一百多个、设计工程一千多个,项目遍及非洲、中东、东南亚和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2008年以来中材国际全球市场份额连续11年位居国际市场第一位,成为国际水泥技术、装备、工程市场的最大服务商。

陈建南,中材国际生产保障部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1984年毕业于南京化工学院(现南京工业大学硅酸盐工程系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同年分配到南京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现为中材国际南京总部),从事水泥工业工艺设计、技术研发和生产调试35年。先后设计过立窑、湿法回转窑、立波尔、预热器和新型干法水泥等各代生产线(含特种水泥生产线),规模从年产5万吨到450万吨。现主要从事对EPC项目新线员工的理论培训和生产线的系统诊断工作,以及一些新技术的研究工作。(沈亚鹤 黄君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沈亚鹤